国会坐满青蛙猿猴 雪州苏丹购入画作引共鸣

雪州苏丹沙拉弗丁展示他购入的画作,画中国会殿堂两侧的议员座位坐满青蛙和人猿。(取自雪州王室办公室面簿)
雪州苏丹沙拉弗丁展示他购入的画作,画中国会殿堂两侧的议员座位坐满青蛙和人猿。(取自雪州王室办公室面簿)

字体大小:

(早报讯)雪兰莪苏丹沙拉弗丁今天(4月12日)在面簿展示他购入的一幅国会殿堂坐满青蛙和人猿的画作,引起大量网民共鸣。

雪州王室办公室今天在面簿贴文表示,雪州苏丹购买了一副画作,并将这幅作品挂在他的私人书房。苏丹希望日后能拍卖这幅画,并将拍卖所得捐作慈善。

这幅画作随即在社交媒体广传,因为画面背景是马国国会殿堂,还有议长及两名国会职员等三人,但坐在议员席位的却是一群青蛙,以及大猩猩、红毛猩猩、狒狒与猴子等猿猴。画中的猿猴脸部表情丰富,有些在嬉笑,有些则怪模怪样。据报道,青蛙可能是暗示跳槽的议员,猿猴则暗讽一些议员沐猴而冠。

画中的人猿脸部表情丰富,有些在嬉笑,有些则是怪模怪样。(取自雪州王室办公室面簿)

一些网民表示,这幅作品画出民众的心声,也是马国政坛的真实写照。主管国会与法律事务的首相署部长旺朱乃迪4月2日表示,马国2018年以来共有39名国会议员跳槽,这导致马国政治不稳定,以及不到四年就出现三名首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