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雳州扑杀超过3000头感染非洲猪瘟的猪

字体大小:

(早报讯)霹雳州政府由于当地的猪感染非洲猪瘟,已经扑杀三家养猪场超过3000头猪。当局表示,这不影响猪肉供应,因为这只占霹雳州全年猪只产量的不到1%。

霹雳州兽医局长阿末沙菲利今天(4月13日)在记者会表示,霹雳州是全马最大的猪只出产州,平均每年出产约5万6000公吨猪肉,总值约6亿2100万令吉(约2亿新元)。

他说,感染非洲猪瘟而遭扑杀的3724只猪,占上述年均产量不到1%。“若以每只猪约600令吉计算,3724只猪的价格约220万令吉。他强调,非洲猪瘟导致当地一些养猪场所有猪只死亡而影响猪肉供应,但不会传染给人类或其他动物。

他透露,霹雳州共有95家养猪场,它们分散在州内不同县区,这有助减低猪瘟传播。他说,目前只有三家养猪场发现非洲猪瘟,其余92家养猪场则不受影响。

他表示,业者必须尽早向当局汇报猪瘟疫情,以便当局采取隔离措施,阻止猪只运出隔离区。他指出,暴发猪瘟的三家养猪场,至少需要三个月时间确保没有猪瘟的残留细菌后,当局才会解除它们的隔离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