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枪击案车站闭路电视故障 调查受阻

美国纽约警察局人员于4月12日袭击事件发生后,取回地铁站附近的一个安全摄像头。(法新社)
美国纽约警察局人员于4月12日袭击事件发生后,取回地铁站附近的一个安全摄像头。(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纽约市第36街地铁站袭击案的行凶者逃离了现场。美国媒体揭露,地铁站的安全摄像机镜头并非全部能运转,这已成为警方拘捕袭击者的一个重大障碍,纽约大都会交通管理局的监控系统再次成为人们瞩目的焦点。

《纽约时报》引述市长埃里克·亚当斯(Eric Adams)说,其中至少一台摄像机因为故障,未能捕捉到任何画面。交通局的官员们周二(4月12日)声称,在任何时候,地铁系统中无法使用的摄像头在1%以内。

一名要求匿名的高级执法官员说,在周二枪击事件发生时,车站的摄像机似乎没有全部运行。目前尚不清楚车站有多少台摄像机。

纽约交通局在去年9月宣布,全市472个地铁站近万台闭路电视的装置工作已完成,地铁站安全更有保障。交通局发言人蒂姆·明顿(Tim Minton)说,摄像机的检查工作“定期”进行,但他没有说明检查工作多久进行一次。目前,交通局正检查涉事N线沿线车站的约600台闭路电视摄像机。

袭击事件导致23人受伤。美国警方已悬赏5万美元(约6.8万新元)缉拿在地铁车厢内开枪的62岁男子詹姆斯(Frank James)。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