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东部洪水 超过300人罹难

连日强降雨在南非东部引发洪水,目前已造成至少300人死亡。(路透社)
连日强降雨在南非东部引发洪水,目前已造成至少300人死亡。(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南非暴雨引发的洪灾,死亡人数上升到306人。这是当地60年来最致命的暴雨灾害。 

综合外电报道,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周三(4月13日)抵达德班(Durban)市的灾区视察慰问受灾民众,并承诺将做好灾后重建工作。一些受灾地区的水电供应已经恢复。

南非气象局表示,在暴风雨高峰期,部分地区24小时内降雨量超过300毫米。官员称,此次是南非史上“最严重的暴风雨之一”。

网络视频显示,除了居民房屋倒塌、道路毁坏外,一些大型工厂也遭洪水破坏,造成大量财产损失。省内的学校也因洪水暂时关闭。

当地有不少民众挺身而出,为受灾者提供援助,有人前往临时避难所当义工,也有人号召其他公寓住户同意为灾民提供临时住所。

据报道,受气候变迁影响,南非近年暴雨洪水频繁。2017年6月,一场近30年来最大风暴袭击南非立法首都开普敦及其所在西开普省,造成数人死亡、多人受伤。2019年4月,连日降雨导致的洪水造成南非约70人死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