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东部洪灾死亡人数升至341人

因强降雨天气导致的南非东部地区特大洪灾已经造成341人死亡,55人受伤。(法新社)
因强降雨天气导致的南非东部地区特大洪灾已经造成341人死亡,55人受伤。(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截至南非当地时间周五(4月15日)零时,因强降雨天气导致的南非东部地区特大洪灾已经造成341人死亡,55人受伤。

日前,一场突如其来的强降雨袭击了南非东部地区,并引发严重洪灾。据南非气象部门报告,部分地区24小时内降雨量接近300毫米,并达到地区降雨历史纪录,是南非近60年来最严重的强降雨天气之一。包括夸祖鲁纳塔尔省首府德班市在内的多个地区主要道路被切断,大量建筑房屋倒塌,超过4万名民众无家可归。

据夸祖鲁纳塔尔省省长西赫莱·济卡拉拉14日晚间通报,截至目前,本次洪灾已造成341人死亡,55人受伤,且随着统计数据的增加,伤亡人数还将继续攀升。此外,洪灾还造成超过6000座建筑物被冲毁,其中包括248所学校,目前该地区大部分校园已经临时关闭。

济卡拉拉称,当地政府已于第一时间派工作人员前往各受灾地区,负责清理道路、恢复水电供应、做好受灾民众安置工作等,力争尽快使受灾地区恢复正常。

此前,南非总统拉马福萨于4月13日前往灾区视察慰问受灾民众,并承诺南非政府将做好灾后重建工作。目前,部分受灾地区的水电供应已经逐步恢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