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相信俄黑海旗舰是被两枚乌导弹击中后沉没

美国国防部相信在黑海沉没的“莫斯科”号有人员伤亡,但人数不详。(法新社)
美国国防部相信在黑海沉没的“莫斯科”号有人员伤亡,但人数不详。(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五角大楼现在认为,俄罗斯黑海舰队旗舰“莫斯科”号是被两枚乌克兰导弹击中后沉没,并造成一些俄方人员死伤。

路透社周五(4月15日)引述一不愿具名的美国国防部高级官员说:“根据我们的评估,这艘巡洋舰是被两枚‘海王星’巡航导弹击中。”俄方称莫斯科号上的火患是弹药爆炸所引发。

美国也认为莫斯科号上有人员伤亡,但伤亡人数不详。

俄罗斯国防部周四晚证实莫斯科号已在黑海沉没。俄官方通讯社塔斯社引述国防部的话说:“船体因火患和爆炸受损,军舰在拖向目的地港时失去平衡,加上海面波涛汹涌,导致军舰沉没。”乌方称,他们从岸边发射的导弹击中了莫斯科号。

另据法新社,俄罗斯在失去其在黑海的标志性军舰后,于周五晚发射导弹摧毁乌克兰的一座火箭弹工厂。

俄方称,他们是以海基远程导弹袭击这座位于基辅国际机场附近的“维萨”军工厂(The Vizar)。

乌克兰国家武器制造商说,这座军工厂生产海王星巡航导弹。

“海王星”是乌克兰在前苏联“天王星”舰对舰导弹基础上研发的地对舰亚音速导弹,战斗部重150公斤,射程280公里,最低掠海飞行高度约3米,具备一定突防能力。所用发射车具有较好的机动性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