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至今有2500至3000乌军阵亡

泽连斯基周五晚再次要求西方盟友为乌克兰提供更多重型武器,并对俄罗斯石油实施全球禁运。(法新社)
泽连斯基周五晚再次要求西方盟友为乌克兰提供更多重型武器,并对俄罗斯石油实施全球禁运。(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周五(4月15日)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访问时透露,至今有2500至3000名乌克兰军人在俄乌战争中阵亡。另外还有约1万人在战争中受伤。

另据路透社,泽连斯基同日晚发布视频讲话时说,被困在马里乌波尔市内的乌军正试图突破俄军的围攻。

坐落在马里乌波尔市的一座大型钢铁厂和港口周围的战斗仍在持续,而在过去两周,俄军对乌克兰首都基辅进行了更猛烈的轰炸。

泽连斯基说,该国南部和东部的局势“仍然非常困难”,他也对武装部队的表现表示赞赏。

他说:“我们的军队在战场上取得的胜利意义重大。但我们取胜的次数还不足以把所有入侵者逐出我们的领土。我们还需要取得更多的胜利。”

泽连斯基也再次要求西方盟友为乌克兰提供更多重型武器,并对俄罗斯石油实施全球禁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