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亚细安—美国特别峰会将于5月举行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白宫周六(4月16日)表示,美国将于5月12日至13日,举行亚细安—美国特别峰会。

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在一份声明中说:“特别峰会将展示美国对亚细安的持久承诺……它将建立在拜登总统2021年10月参加的美国-亚细安峰会基础上进行,总统在该峰会上宣布了1.02亿美元(约1.38亿新元)的新倡议,以扩大美国与亚细安在冠病复苏和卫生安全、对抗气候危机、刺激基础广泛的经济增长、促进性别平等,以及深化人与人之间的联系等方面的合作。”

她还表示,拜登政府的首要任务是“成为东南亚强大、可靠的合作伙伴”。

据日前报道,美国早前邀请亚细安国家领导人于3月28日至29日赴美出席特别峰会,同时纪念美国—亚细安建交45周年,但部分亚细安领导人无法出席,亚细安轮值主席国柬埔寨3月中旬宣布峰会延后举行。美国白宫则与亚细安领导人商讨举行特别峰会的新日期。

美国总统拜登上任以来,华府就致力于增加与亚细安的接触,相信美国要通过特别峰会加深与亚细安的关系,以抗衡中国的影响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