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华与纳吉5月12日马大辩论

安华(左)与纳吉首次公开辩论。(路透社)
安华(左)与纳吉首次公开辩论。(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前首相纳吉及公正党主席安华将于5月12日就沙布拉能源(Sapura Energy)等议题,在马大举行公开辩论并同步线上直播。这将是安华与纳吉首次公开辩论。

公正党通讯主任法米及雪州国阵宣传主任依山加里尔今天(4月17日)在联合记者会时宣布,辩论日期将定于5月12日晚上9时,在马大东姑大礼堂举行。这是公正党1999年创党23年来,首次与巫统举行联合记者会。

法米指出,辩论将以混合模式进行,现场可让约500位民众观看,大会也将进行线上直播。网媒Malaysia Gazette记者哈斯丽娜卡玛鲁丁将成当晚辩论会的主持人。“辩论将有三个环节。首先的辩论是关于沙布拉能源,再来是关于国家前景,接着是问答环节。辩论时长1小时半至两小时,晚上11时左右结束。”

依山加里尔表示,辩论会暂定上述三个环节。“我觉得今天应该写进历史,因为这是公正党首次和巫统坐在一起召开记者会。”

沙布拉能源是一家上市公司,政联公司国民投资机构(PNB)持有四成股份。这家公司近期面对财务困难,引发政府是否应该出手拯救的争议。纳吉认为政府应该出手相救,但公正党前副主席拉菲兹认为,公司的新管理层有能力解决问题。安华与纳吉过后同意辩论此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