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沉没俄黑海旗舰有数十军人死亡多人伤

4月15日,在克里米亚塞瓦斯托波尔,黑海舰队老兵为沉没的黑海舰队旗舰莫斯科号举行敬献花圈悼念仪式。(路透社)
4月15日,在克里米亚塞瓦斯托波尔,黑海舰队老兵为沉没的黑海舰队旗舰莫斯科号举行敬献花圈悼念仪式。(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据报道,被乌克兰军队击中后沉没的俄罗斯黑海舰队旗舰“莫斯科”号有约40名人员死亡、一些人员失踪,另外还有许多人员受伤。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俄罗斯独立报章《欧洲新报》引述一名相信是莫斯科号的一名军人的母亲说,她的儿子在电话中告诉她,莫斯科号被三枚发射自乌克兰地面的反舰导弹击中。

她说:“他打电话给我,哭着告诉我他目睹的一切,因为太可怕了。”

她还说,儿子拒绝说明舰上非常糟糕的情况,仅透露许多士兵被炸断腿。

《欧洲新报》为了保护这名母亲和她的儿子,并没有公布两人的姓名。该报说,根据他们掌握的文件证据,他们合理相信这名军人是在莫斯科号上服役。

俄罗斯国防部至今只字未提莫斯科号沉没事件是否造成任何人员伤亡。

不过,自由电台早前证实了俄罗斯见习官伊万·瓦赫鲁舍夫(Ivan Vakhrushev)的死讯。

俄罗斯国防部4月14日晚证实莫斯科号已在黑海沉没。俄官方通讯社塔斯社引述国防部的话说:“船体因火患和爆炸受损,军舰在拖向目的地港时失去平衡,加上海面波涛汹涌,导致军舰沉没。”乌方称,他们从岸边发射的导弹击中了莫斯科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