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加承诺为乌克兰提供更多重型火炮

拜登周二在白宫战情室与多名盟友举行安全视讯通话,就俄乌局势进行磋商。(路透社)
拜登周二在白宫战情室与多名盟友举行安全视讯通话,就俄乌局势进行磋商。(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拜登、英国首相约翰逊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承诺向乌克兰运送更多火炮武器,以协助其应对俄罗斯在乌克兰顿巴斯地区发动的新一阶段进攻。

路透社报道,拜登周二(4月19日)在白宫战情室与约翰逊、特鲁多等盟友举行了安全视讯通话。

多名熟悉该决定的消息人士透露,拜登预计将在未来几天内宣布对乌克兰的另一项军事援助计划,规模将与上周宣布的8亿美元(约11亿新元)军事援助相当。

拜登到新罕布什尔州访问被记者问及是否准备向乌克兰提供更多武器时,他回答“是”。

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受询时仅说,拜登和其他世界领导人在周二早些时候的电话会议上“谈到向乌克兰提供更多弹药和安全援助”。

另一方面,约翰逊在英国国会发言时说:“这场战争将成为重型火炮之战,他们需要更多火炮支援,而我们将为他们提供更多火炮……以及更多其他方面的支援。”

特鲁多也说,加拿大将为乌克兰运送更多重型火炮,并承诺将提供更多详情。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一名顾问周二晚间说,俄罗斯正在用地堡炸弹袭击坚守在马里乌波尔亚速钢铁厂内的乌军。路透社无法核实有关情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