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代表团出席G20财长会议 西方官员将离席以示抗议

俄罗斯财政部长西卢阿诺夫确定将率领俄罗斯代表团参加华盛顿的会议。(路透社档案照)
俄罗斯财政部长西卢阿诺夫确定将率领俄罗斯代表团参加华盛顿的会议。(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二十国集团(G20)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将于周三(4月20日)在美国华盛顿以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召开。

路透社报道,俄罗斯财政部长西卢阿诺夫确定将率领俄罗斯代表团参加华盛顿的会议。一些西方国家官员说,他们将协调行动,在俄方代表团出席的会议上起身离场及通过其他外交方式,抗议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行动。

德国政府消息人士指责俄罗斯引发的这场战争,还导致世界食品和能源价格的飙升,“我们一定会在会议期间和会议之后传达一个强烈的信息,而且我们将不会单独行动。”

美国财长耶伦计划缺席俄罗斯官员出席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行会议。但美国财政部说,耶伦将参加G20会议的开幕式。

英国政府消息人士说,英国财长苏纳克不会参加G20的一些特定会议。

另据法国财政部官员,在俄罗斯代表致辞时,七国集团(G7)的一些部长将会离开座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