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媒狠批韩美联演致韩朝关系恶化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朝鲜外宣媒体“由我们民族自己”周四(4月21日)刊文谴责韩美联合军演称,韩美联演将原本就不稳的朝鲜半岛局势推向更极端的境地,是危险的玩火行为,也是对朝侵略战争演习。

韩联社报道,文章提及韩国候任总统尹锡悦和国防部长官徐旭所谓“先发制人”的发言、美国核动力航母驶入韩国东部公海和韩美举行联演,称卑躬屈膝的韩国现政府和好战的新权力使得朝韩关系和朝鲜半岛局势恶化到最严重的地步。

文章还称,当前半岛充斥着敌视和互不信任,任何一个小小的偶发性冲突都会引发不可预测的事态,局势可谓是一触即发。

另一家媒体“回声”也刊文称,近期韩国军方的敌对疯狂已达到极限,韩美联演表面上打着防卫旗帜,但其实际目的在于进一步提升对朝侵略战争的执行能力。文章称,这种军事挑衅可酿成无法预料的悲剧,韩国军方应深思这种妄动可能带来的后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