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朱乃迪:反跳槽特委会一个月内完成工作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负责国会及法律事务的首相署部长旺朱乃迪表示,“反跳槽法修宪案特别委员会”能在一个月内完成工作,然后召开国会完成修宪及正式制定“反跳槽法”。

马国政府4月11日在国会下议院特别会议提呈宪法修正案,限制国州议员的结社权利,为制定反跳槽法铺路。

不过,这项修宪案当天并未表决,而是交由当局成立的“反跳槽法修宪案特别委员会”负责研究及改善这项修宪案和研拟反跳槽法,然后在5月召开另一次特别国会正式通过修宪案及提呈和通过反跳槽法。

反跳槽法修宪案特委会由朝野议员和专家学者组成。

旺朱乃迪昨晚(4月20日)在首相署国会及法律事务部的开斋节晚会后告诉媒体,特委会必须将4月11日特别国会的录音与录像转化为文字,并了解和消化这些内容。他相信特委会将能如期完成任务。

至于何时召开特别国会提呈反跳槽法,旺朱乃迪坚持拒绝透露日期,只表示召开特别国会是首相的权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