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金正恩互致亲笔信 盼重启对话改善关系

2018年9月20日,文在寅(左)到朝鲜访问,金正恩在朝鲜两江道宴请文在寅。(路透社)
2018年9月20日,文在寅(左)到朝鲜访问,金正恩在朝鲜两江道宴请文在寅。(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朝领导人互致亲笔信,双方一致认为,只要共同努力,韩朝关系能得到改善和发展。在朝鲜频频发射导弹之际,文在寅和金正恩互相通信,罕见释放和缓气氛。

朝中社周五(4月22日)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于周三向金正恩致亲笔信,金正恩于周四回信。另据韩联社,韩国青瓦台发言人说,文在寅和金正恩在信中分别提到对话重启和关系发展。

文在寅在信中说,他对韩朝对话未能取得更大进展深感遗憾。韩朝应当通过对话打破对立局面,并希望朝美对话早日重启。

文在寅还说,如何重启韩朝对话将成为下一届韩国政府的课题,期待金正恩为韩半岛和平的大义积极同韩方进行对话。韩朝《板门店宣言》《九一九平壤共同宣言》必须成为韩朝统一的基石。

金正恩在复函中写道,虽然未能实现心中所愿,但朝韩发表了历史性的协议和宣言,这是无法磨灭的成果。朝韩若基于迄今付出的努力继续倾注心血,双方关系定能取得发展。

金正恩也高度评价文在寅为民族大义尽心竭力直到任期最后一刻,称非常尊敬文在寅。

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2018年2月访问青瓦台,转交金正恩的亲笔信,并邀请文在寅访问平壤。韩朝领导人以此为开端多次互致亲笔信。

2019年朝美领导人河内会谈无果而终,2020年6月朝鲜单方面切断通信线路,但是韩朝领导人仍有书信往来,保持沟通。

朝鲜今年以来已进行了十多次武器试验,最近的一次是在上周六,试射了新型战术制导武器,韩朝局势持续升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