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下月起取消疫苗接种者入境检测和隔离要求

下个月起,完成接种冠病疫苗的旅客入境泰国后无须接受冠病检测和隔离。(法新社)
下个月起,完成接种冠病疫苗的旅客入境泰国后无须接受冠病检测和隔离。(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为了进一步重振旅游业,泰国周五(4月22日)宣布,下个月将解除一项入境限制措施,完成接种冠病疫苗的旅客入境后无须接受冠病检测和隔离。

泰国仍鼓励旅客在逗留该国期间自行进行快速抗原检测。目前,旅客在“泰国通行证”(Test & Go)的计划下,必须在等待入境检测结果时在酒店隔离。

在下个月的新规定下,旅客仍需要在网上办理旅行手续,并须出示疫苗接种和保险证明。周五放宽的其他规定包括将所需的保险额度降至1万美元(约1万3600新元),并允许未接种疫苗的旅客入境,条件是他们必须出示离境前核酸检测(PCR)的阴性结果。 

泰国上个月取消离境前的检测要求。泰国冠病应对小组发言人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调整措施对吸引旅客有一定的影响。

泰国是亚洲最受欢迎的旅游胜地之一,旅游业是泰国经济的重要驱动力,在冠病大流行之前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2%左右,当时旅客人数创下历史新高。虽然泰国旅游业正逐渐改善,但数字仍比这一水平大幅下降,3月份有21.08万人次入境,高于去年同期的6700人次,但远远低于2019年的月均330万人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