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美国监管机构警告的中概股名单继续加长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今天已经将另外17家在美国股市挂牌的中资公司,添加到了《控股外国公司责任法》的公司名单中。(路透社)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今天已经将另外17家在美国股市挂牌的中资公司,添加到了《控股外国公司责任法》的公司名单中。(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中国主要电动汽车厂商之一的理想汽车(Li Auto),刚刚被加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会计合规观察名单。不过,该股在今晚(4月22日)盘前交易中,走势仍然偏高,截稿时起将近1%,而贝壳控股(KE Holdings)和知乎(Zhihu Inc)的股价则在盘前几乎持平。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今天已经将另外17家在美国股市挂牌的中资公司,添加到了《控股外国公司责任法》的公司名单中。美国方面是在2020年12月通过一项法律,规定在美国上市的外国公司,必须让美国会计监督委员会(Public Company Accounting Oversight Board)等监管机构,审查财务审计报告。

《控股外国公司责任法》(The Holding Foreign Companies Accountable Act)当时给予这些外国公司,以及他们的审计师三年的时间来符合这项法律。如果在期限内不交出业绩报告的详细审计文件,这些中概股将面对被摘牌的命运。

这个名单上今天的新成员包括:诺华家具(Nova Lifestyle)、Lovarra、万春医药(BeyondSpring Inc)、瑞幸咖啡(Luckin Coffee)、极光移动(Aurora Mobile)、南海石油(Scientific Energy)、中国食品(China Foods)、Value Exchange International、JRSIS Health Care Corporation、Entrepreneur Universe Bright Group、中比能源科技公司(CBAK Energy Technology)、中网载线集团(ZW Data Action Technologies Inc)、AMTD IDEA Group、百世集团(Best Inc)、知乎、理想汽车和贝壳控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