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国家刚果出现一起伊波拉死亡病例

图为2019年,在刚果民主共和国,一名医护人员为民众接种伊波拉疫苗。(路透社)
图为2019年,在刚果民主共和国,一名医护人员为民众接种伊波拉疫苗。(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刚果民主共和国西北部确认新增一起伊波拉死亡病例,促使当地卫生局在上次伊波拉疫情结束仅四个月后,再次采取紧急措施以遏制病毒的传播。

路透社报道,刚果卫生部在一份声明中透露,确诊者是一名31岁男子,他在刚果赤道省首府姆班达卡(Mbandaka)市被诊断感染伊波拉(Ebola)。当局正在对74名密切接触者进行追踪工作。

世界卫生组织则在另一份声明中说,这名患者于4月5日出现症状,但超过一周都没有去求医。他在4月21日被送入专门收治伊波拉患者的医疗中心,但在同一天过世。

世卫组织非洲区域主任穆蒂说:“时间紧迫……这个疾病已经有两周的领先优势,我们现在必须迎头赶上。”

姆班达卡市曾经在2018年和2020年暴发伊波拉疫情。世卫组织说,正在该市努力遏制伊波拉的传播,未来几天将展开疫苗接种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