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先访俄 乌总统:不合逻辑

古特雷斯将先赴俄罗斯与普京交谈,然后再前往乌克兰。(法新社)
古特雷斯将先赴俄罗斯与普京交谈,然后再前往乌克兰。(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综合外电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周六(4月23日)谴责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先访问俄罗斯后到乌克兰的决定。

泽连斯基说,先到俄罗斯再到乌克兰是完全错误的决定,这个顺序“既不公正,也没有逻辑”。

他说:“战争发生在乌克兰,莫斯科的街头没有尸体。先到乌克兰看看那里的人民,看看被占领的后果才是合乎逻辑的。”

泽连斯基还补充说,单单基辅地区,就有1000多名平民丧生。

古特雷斯将于周二(26日)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然后在周四(28日)会见泽连斯基。他还计划与联合国工作人员会面,讨论加强对乌克兰人的援助。

由于古特雷斯指责俄罗斯向乌克兰派遣军队违反了联合国宪章,普京一直拒绝与他沟通。不过,古特雷斯除了在发生乌克兰危机初期和泽连斯基曾通话外,两人几乎没有联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