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军90周年 朝媒称“全球无法忽视”朝鲜军事力量

朝鲜今年进行了前所未有的一连串弹道导弹试验,金正恩近日也视察了一种新型战术制导武器试射。(路透社)
朝鲜今年进行了前所未有的一连串弹道导弹试验,金正恩近日也视察了一种新型战术制导武器试射。(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周一(4月25日)是朝鲜建军90周年,朝中社今天(24日)称,在领袖金正恩的领导下,朝鲜获得了“全球无法忽视,任何人都无法触及的无敌军事力量”。

路透社报道,这显然是指其核武器。朝鲜今年进行了前所未有的一连串弹道导弹试验,美国和韩国官员认为,有迹象表明朝鲜可能自2017年以来首次恢复核武器试验。

朝中社的报道列出了朝鲜历来的军事成就,并称朝鲜军队拥有进攻和防御能力,能够“应对任何现代战争”。报道也赞扬了金正恩“天才的军事思想、杰出的军事指挥以及无与伦比的勇气和胆量”,以及他的领导力让国家获得“无敌的力量”。

多名分析家曾预测朝鲜会在4月15日将举行阅兵式,这一天是朝鲜已故共产党创始人金日成诞辰110周年,也是朝鲜最大的节日,但据悉当天只有一个小型的民间“游行”。

专门分析朝鲜的美国网站“北纬38度”和追踪朝鲜的首尔网站NK News认为,阅兵式的准备工作一直在进行中,可能会在周一的建军90周年纪念日前后举行。

朝鲜最近的阅兵式都在夜间举行,用于展示新武器,包括其最大的火星-17洲际弹道导弹(ICBM)。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