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研究:一年后完全康复冠病住院患者不到30%

发表于医学期刊《刺胳针呼吸医学》的报告,以超过2300人为研究对象。(路透社档案照)
发表于医学期刊《刺胳针呼吸医学》的报告,以超过2300人为研究对象。(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法新社引述英国一份星期天(4月24日)发表的研究报道,在冠病住院患者中,一整年后完全康复的人少于30%。研究警告,长期冠病(long COVID)恐成为一种常见病况。

这份发表于医学期刊《刺胳针呼吸医学》的研究以逾2300人为研究对象,观察了2020年3月至2021年4月间,英国39间医院出院民众的健康情形。研究发现,五个月后通报完全康复的受访者仅26%,一年后仅略增至28.9%。

研究也发现,女性完全康复的可能性比男性低33%;肥胖染疫者完全康复的可能性只有一半;被装上呼吸器的患者完全康复的可能性少了58%。

据报道,最常见的长期冠病症状为疲倦、肌肉疼痛、睡眠不佳、行动力变慢和呼吸急促。带领这项研究的研究员卜莱特林指出,若欠缺有效治疗,这些症状恐变成高度盛行的长期病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