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美兰约2000头猪遭人偷运出猪瘟疫区

森美兰波德申县的丹那美拉A新村19家非法养猪场约2000头可能感染非洲猪瘟的猪已经遭人运走,当局正追查这批生猪的下落。(星洲日报档案照)
森美兰波德申县的丹那美拉A新村19家非法养猪场约2000头可能感染非洲猪瘟的猪已经遭人运走,当局正追查这批生猪的下落。(星洲日报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森美兰州19家非法养猪场约2000头猪由于可能感染非洲猪瘟而遭政府下令禁止移动并准备销毁。不料森州政府今天(4月24日)发现,这批猪已经不知所终。当局已经报警追查这些猪的下落。

上述非法养猪场位于森美兰波德申县的丹那美拉A新村。当局4月初在那里发现两头猪感染非洲猪瘟,因此兽医局及多个政府单位一起在4月11日扑杀了275头猪,但还剩下约2000头猪有待检验。森州兽医局于是派人24小时驻守当地非法养猪场的主要出入口,确保没有任何猪只运出当地或流入市场。

不过,主管农业及农技工业的森州行政议员(州内阁部长)巴克利今天在记者会透露,兽医局监督小组日前再次前往上述非法养猪场检查时,发现19个非法养猪场已空无一人,约2000头猪也不见了。

巴克利说:“当局相信这些猪已经遭人运走。但这些猪是否已经被(宰杀)处理或只是转移到其他地方,我们目前没有相关信息。”他说,当局已针对此事向警方报案,让警方对付涉案者。

针对这些被运走的猪是否可能流入市场并以低价出售,巴克利表示,当局目前尚未接获有人廉价售卖生猪的投报。但他提醒民众,这段期间购买猪肉时必须特别小心。他也说,兽医局监督小组将继续监控当地非法养猪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