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发推文祝贺马克龙连任

拜登(右)在马克龙胜选后发推文恭喜马克龙,称法国是“解决全球挑战方面的关键伙伴”。(法新社)
拜登(右)在马克龙胜选后发推文恭喜马克龙,称法国是“解决全球挑战方面的关键伙伴”。(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拜登向成功连任的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祝贺。

法新社报道,拜登在马克龙胜选后发推文恭喜马克龙,称法国是“解决全球挑战方面的关键伙伴”。

拜登还说,他期待美法两国“继续在乌克兰、民主和气候变化等问题方面密切合作。”

法国内政部于周一(4月25日)凌晨公布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的统计结果,现任总统马克龙获得58.54%的有效选票,获得连任;极右翼政党“国民联盟”候选人勒庞获得41.46%的有效选票。

星期天晚上,法国多家媒体出口民调结果显示马克龙的得票率显著领先勒庞。随后,勒庞承认败选,她告诉支持者,接下来她会投入到国民议会的选战中,并誓言将“继续”她的政治生涯。

4月24日法国总统选举的第二轮投票的投票率为71.99%,投出有效选票者约占法国选民总数的65.80%。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