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打倒法西斯视频出现裕仁天皇照片 引日本人不满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在乌克兰政府官方推特账号发布的一段视频中,有一段打倒法西斯主义的内容出现了日本战时天皇裕仁、德国前纳粹党领袖希特勒和意大利法西斯领袖墨索里尼三人的合照。

彭博社周一(4月25日)报道,乌克兰一名官员发现这个问题后立即在推特发帖文,为这个失误向日本表达诚挚歉意,强调“绝无冒犯友好日本人民之意”,还重新剪辑了视频。经剪辑后的视频已没有看到裕仁天皇的画面。

但这条推文周末已在网上被广泛转贴,引发日本官方的抗议,甚至动摇了日本部分保守人士声援乌克兰对抗俄罗斯的立场。

自俄罗斯2月24起入侵乌克兰以来,日本一直是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坚定支持者之一。

日本执政党自民党的外交政策小组负责人佐藤政久星期天在推特上呼吁外交部,向乌克兰政府提出抗议。

佐藤政久后来再发一条推文说,日本外交部相信已向乌克兰政府提出抗议,并指乌方已经删除了“有问题的”视频。

不过,一些日本推特用户说,该视频使他们无法继续支持乌克兰,但也有一些日本推特用户认为,乌克兰如果使用东条英机的照片会更为适当。

东条英机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甲级战犯,曾任大日本帝国陆军大将,并在1941年至1944年出任日本首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