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将在几周内公布美对华战略报告

布林肯周二在参议院外交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说,他应该可以在几周之内对外说明美国对华安全战略的细节。(路透社)
布林肯周二在参议院外交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说,他应该可以在几周之内对外说明美国对华安全战略的细节。(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将对外发布美国对华的国家安全战略报告。面对强势崛起的中国,布林肯的这份报告格外受注目。

路透社报道,美国政府今年2月11日公布了印度-太平洋战略报告,誓言要向印太地区投入更多外交和安全资源,以应对被指试图在该地区扩大影响力的中国。

该报告称,美国政府将另外发布一份针对中国的战略报告。但俄罗斯2月24日发动入侵乌克兰后,美国一直忙于应对乌克兰危机,至今还没有发布美国对华战略报告。

布林肯周二(4月26日)在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说,他应该可以在几周之内对外具体说明美国对华安全战略的细节。

据一名消息人士,布林肯预计将不会公开太多对华战略报告的细节。该消息人士说:“他们将把迄今为止美国针对中国所发表的谈话内容全部集和起来,然后对外发布。”

中国是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为美国的主要战略竞争对手。

美国总统拜登上任已超过一年,至今仍未正式公布应对中国的安全战略,引发共和党和其他各界人士的批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