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5月1日起取消一米社交距离

马国卫生部长凯利在线上记者会宣布,从5月1日起取消一米社交距离的防疫规定。(凯利面簿直播截图)
马国卫生部长凯利在线上记者会宣布,从5月1日起取消一米社交距离的防疫规定。(凯利面簿直播截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卫生部长凯利宣布,政府从5月1日起取消目前保持一米社交距离的防疫规定。他说,到时无论室内或户外,这项规定都将废除。不过他说,民众到时在户外如果没戴口罩,政府鼓励民众仍保持一米社交距离。

凯利今天(4月27日)在线上记者会表示,无论是否接种冠病疫苗,民众5月1日起都可自由进入任何公共场所。不过,冠病确诊病患、居家隔离者,以及没有完成疫苗接种的外国旅客,到时仍不准进入任何公共场所。

他说,政府将从5月15日起,取消国家安全理事会(MKN)禁止营业的领域。这表示禁止营业近两年的夜店及夜总会到时将可重开。他表示,相关机构正在准备夜店及夜总会重开的规定,之后就会宣布。

凯利也说,卫生总监诺希山后天(4月29日)开始,将不再每天发布疫情数据。他说,明天(4月28日)将是诺希山每天发布数据的最后一天,诺希山过后将改为每周发布一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