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气候变化或导致全球生产总值损失4%

一项针对135个国家的研究显示,气候变化到2050年可能导致全球生产总值损失4%。(路透社)
一项针对135个国家的研究显示,气候变化到2050年可能导致全球生产总值损失4%。(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一项针对135个国家的研究显示,气候变化到2050年可能导致全球生产总值损失4%,并对世界多个较贫困地区造成不成比例的打击。

路透社报道,标普全球(S&P Global)周二(4月26日)发布了一份报告,研究海平面上升以及更频繁的热浪、干旱和风暴可能造成的影响。

研究指出,若以多数国家政府回避施行重大气候变化新政策的情况来计算,低收入和中低收入国家的国内生产总值(GDP)损失平均可能是较富裕国家的3.6倍。

孟加拉国、印度、巴基斯坦和斯里兰卡则面对野火、洪水、大型风暴和水资源短缺的威胁,意味着南亚的国内生产总值有10%至18%面临风险,比欧洲地区高出十倍。中亚、中东和北非以及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也都因气候变化面临相当大的损失。

据世界气象组织(WMO)的计算,过去50年来,世界某处平均每天都会发生与天气、气候或水有关的灾害,每天造成115人死亡、超过2.02亿美元(约2.78亿新元)的损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