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议院一致通过助台湾恢复世卫观察员

美国众议院一致通过帮助台湾恢复在世界卫生大会观察员地位的法案。(路透社)
美国众议院一致通过帮助台湾恢复在世界卫生大会观察员地位的法案。(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众议院周三(4月27日)一致通过法案,呼吁国务院提交计划,帮助台湾恢复在世界卫生大会(WHA)的观察员地位。

拜登料将签署立法

美国众议院当天以425票对零票,一致通过该法案。由于法案已在去年8月获参议院通过,因此将直接送交白宫。国会助理表示,预料总统拜登将签署立法。

因中国大陆反对,台湾被排除在联合国辖下世界卫生组织等大多数全球组织。

第75届世卫大会将于5月22日至28日召开。台湾曾受邀以观察员身份参与WHA,但自2017年起未能获邀参与。

敦促支持此法案的美国民主党众议员康诺里赞扬台湾对肆虐全球的冠病疫情因应措施。康诺里说:“台湾对全球卫生安全的领导能力和贡献,证明台湾应该为公共卫生对话的一部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