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俄入侵以来对乌发动数百次网攻

微软公布报告说,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一群与俄国政府勾结的黑客组织对乌克兰发动数百次网攻。(档案示意图)
微软公布报告说,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一群与俄国政府勾结的黑客组织对乌克兰发动数百次网攻。(档案示意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科技巨擘微软(Microsoft)周三(4月27日)公布报告说,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一群与俄国政府勾结的黑客组织对乌克兰发动数百次网攻,目的似乎是为支持莫斯科的军事攻击与网络宣传。

微软还说,俄罗斯常用“混合”战术,网攻与军事攻击并行;至少六个与俄罗斯结盟的国家行为者对乌克兰发动超过237次行动,这些网攻包括”正在持续、威胁公民福祉的毁灭性攻击“。

微软在报告中指出,在俄国入侵乌克兰的第一周,俄罗斯就攻击乌克兰的主要媒体;同天,俄国军方宣布意欲摧毁乌克兰的”假新闻“目标,指示针对基辅的电视塔发动导弹攻击。这些协调攻击目的是要扰乱或降级乌克兰政府与军事功能,破坏民众对这些组织的信任。

微软说,已追踪到近40次破坏性网攻,攻击目标指向数百个系统。其中三分之一直接锁定乌克兰从国家到地方各层级的政府机构,另有四成锁定重要的基础建设,其中一些是所谓的恶意删除软体(wiper)攻击行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