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国会议员通过动议 标签俄对乌种族灭绝

加拿大国会议员一致通过,认定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攻击是种族灭绝。(法新社)
加拿大国会议员一致通过,认定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攻击是种族灭绝。(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加拿大国会议员周三(4月27日)一致通过,认定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攻击是进行种族灭绝;且有充分证据显示,莫斯科正在犯下系统性和大规模的反人道战争罪行。

加拿大下议院的这项动议指出,俄罗斯的战争罪行包括大规模暴行、蓄意杀害乌克兰平民的系统性事件、亵渎尸体、强行转移乌克兰儿童、酷刑、身体伤害、精神伤害和强暴。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本月稍早也支持美国总统拜登对俄的指控,指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相当于种族灭绝。

截至周三,加拿大已对203名俄罗斯人实施进一步制裁,指控他们是俄罗斯企图并吞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的共谋。

加拿大政府表示,将修改制裁法,允许从俄罗斯扣押或制裁的资金或财产用于帮助重建乌克兰,或帮助那些受俄罗斯入侵影响的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