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总统访问沙特 两国关系有望解冻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周四(4月28日)到沙特阿拉伯进行访问,这是自2018年沙特记者卡舒吉遇害案发生后,两国首次开展高层访问,显示双方正努力修补关系。

路透社报道,土耳其总统办公室说,埃尔多安是应沙特国王萨勒曼的邀请,到沙特进行访问。

埃尔多安在启程前向媒体发表讲话时说,此次访问“是两国共同意愿的体现”,旨在促进双方关系,并强化两国在政治、军事和文化方面的联系。

埃尔多安还说,他将与沙特王储默罕默德进行会晤。

麦加省长哈立德·费萨尔亲王周四到红海城市吉达机场迎接埃尔多安。

分析人士和受访官员说,埃尔多安明年将面临艰难的选举,沙特的资金可以帮助土耳其缓解经济困境,包括通胀飙升问题。

2018年10月2日,美国《华盛顿邮报》专栏作者卡舒吉进入沙特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办理文件后失踪,后来证实已遇害,尸体被肢解。这起事件导致土耳其和沙特关系紧张。

2021年2月25日,美国国家情报办公室的一份报告指沙特王储2018年下令杀害卡舒吉。

拜登政府在公布这份报告时称,沙特王储批准“活捉或杀害”卡舒吉的一项计划。沙特否认这些指控,称报告是“负面的,虚假的和不可接受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