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吉祥促盘问蒙古女案死囚 向元首请求减刑以助查明真相

马来西亚民主行动党元老林吉祥。(档案照)
马来西亚民主行动党元老林吉祥。(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反对党领袖安华和民主行动党元老林吉祥周四(4月28日)分别要求国会公共账目委员会,调查前首相纳吉担任国防部长时发生的潜艇军售腐败案和蒙古女郎阿坦托娅谋杀案。

“当今大马”报道,林吉祥周五(29日)进一步建议公账会盘问在阿坦托娅谋杀案中被定罪的两名死囚,并向国家元首求情为他们减刑,以协助查明真相。

林吉祥认为,公账会应考虑盘问等待处决的阿兹拉,并委派成员到澳大利亚悉尼的维拉伍德(Villawood)移民中心盘问另一名涉案的囚犯西鲁。

林吉祥说:“公账会也应考虑向国家元首提出国会求情,为这两名杀人犯减刑,以追查他们谋杀阿坦托娅的动机。”

2006年10月,阿坦托娅在雪兰莪州沙亚南武吉拉惹一处丛林内遇害,还被人用炸药毁尸灭迹。当局调查后起诉前首相纳吉的亲信拉萨巴京达、特警西鲁和阿兹拉三人。

但经审讯后,拉萨巴京达在高庭获得脱罪,西鲁和阿兹拉则在2015年1月被联邦法院裁定谋杀罪成,处以死刑。西鲁过后潜逃至澳洲,目前被羁押在悉尼维拉伍德扣留中心,阿兹拉则被监禁在加影监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