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两大港口合并 成欧洲最大出口港

字体大小:

(早报讯)比利时两大港口安特卫普港和泽布吕赫港周四(4月28日)正式合并为安特卫普-布鲁日港,该港成为欧洲最大出口港、最大汽车港和最大综合化工集群。

新华社报道,根据港口发布的公告,合并后的安特卫普-布鲁日港(Port of Antwerp-Bruges)将充分整合两港优势,提高物流链效率、可靠性和可持续性,稳固其作为欧洲主要门户港的地位。

同时,港口将作为绿色能源枢纽,继续并扩大二氧化碳回收、储存和再利用等项目的发展。

合并后的港口将提供7.4万个直接和九万个间接就业机会,创造近210亿欧元(306亿新元)附加值。在当前宏观经济环境下,此次合并有望巩固港口在全球供应链中的地位,实现可持续增长,在绿色和数字化转型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布鲁日市长兼安特卫普-布鲁日港副董事长德福说,两港携手将帮助增加就业和促进经济增长,提高国际声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