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美驱逐舰停靠釜山港至5月3日

“桑普森”号驱逐舰4月29日驶入韩国釜山海军作战基地,将停留至5月3日。(美国海军)
“桑普森”号驱逐舰4月29日驶入韩国釜山海军作战基地,将停留至5月3日。(美国海军)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军方消息人士周五(4月29日)披露,美国海军第七舰队所属、9300吨级的“桑普森”号宙斯盾驱逐舰,当天经由台湾海峡驶入韩国釜山海军作战基地,将停留至5月3日。

韩联社报道,“桑普森”号驱逐舰(USS Sampson)是10万吨级的“亚伯拉罕·林肯”号(USS Abraham Lincoln CVN-72)核动力航空母舰战斗群的一员,配备尖端雷达和可发射“标准2”舰空导弹的垂直发射系统,还搭载具有精准打击能力的“战斧”巡航导弹及“海鹰”舰载直升机。

韩军消息人士说,“桑普森”号驱逐舰此前也曾驶入釜山港,以装载军需物资并供舰员休整。但部分观点指出,考虑到朝鲜近期举行阅兵式,且可能在韩国新政府成立前后发起武力挑衅,美军此举或意在向朝鲜发出警告信息。

据悉,“桑普森”号驱逐舰在韩国港口停留期间还将举行舰长交接仪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