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支持乌克兰“为自由而战”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已在基辅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会面,并表达了美国对乌克兰的支持。(法新社)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已在基辅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会面,并表达了美国对乌克兰的支持。(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和乌克兰官员透露,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在基辅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会晤,并表达了对乌克兰“为自由而战”的支持。

乌克兰总统府发布的一段视频显示,佩洛西对泽连斯基说:“我们拜访你是为了感谢你为自由而战。我们的承诺一直都在,直到战斗结束。”

最后,泽连斯基也发推文对美国表达感谢:“感谢美国帮助保护我们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他也说:“美国正大力支持乌克兰对抗俄罗斯的侵略。”

有关美国国会代表团的到访乌克兰的行程此前一直未对外公布。

佩洛西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的代表团很自豪地传递了一个信息,就是美国将提供更多的支援,我们也正在将拜登总统的强大资金请求转化为法案。”

美国总统拜登上周提出给乌克兰330亿美元的援助,用于支持乌克兰及武器配备。拜登还计划制定新法律,允许将从俄罗斯夺取的资产,用来补偿乌克兰战争所遭受的破坏。

佩洛西在声明中说:“当我们回到美国时,我们将更了解情况,并且深受鼓舞,用时也将采取必要措施来帮助乌克兰人民保卫他们的国家和世界的民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