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五一落实1500令吉最低工资等多项措施

马来西亚政府今天五一劳动节实施多项之前已经宣布的措施,包括最低薪金调高至1500令吉。(路透社)
马来西亚政府今天五一劳动节实施多项之前已经宣布的措施,包括最低薪金调高至1500令吉。(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政府今天五一劳动节实施多项之前已经宣布的措施,包括最低薪金调高至1500令吉、让大多数国内外入境者不必检测冠病或隔离,以及户外可免戴口罩及取消一米社交距离等防疫管制。

今天开始实施的1500令吉(约476新元)最大薪金制,让许多雇主叫苦连天。马国印度族餐馆业者协会(PRIMAS)主席慕都三美告诉网民“自由今日大马”,这可能导致一些会员被迫结束营业。他说,协会将让会员自行决定是否调高食物售价。

卫生部长凯利今天发布声明重申,当局按计划大幅放宽国内外入境者的防疫管制。他说,所有国内外旅客无论是否完成冠病疫苗接种,入境前和入境时都不必检测及隔离,但出现冠病症状者例外。这些出现冠病症状者必须进行抗原快速检测,并按规定隔离五天。

他也提醒,所有旅客在入境马国时,都必须展示防疫手机应用MySejahtera里的旅客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