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越反对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攻击平民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早在河内与越南总理范明政举行会谈。(法新社)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早在河内与越南总理范明政举行会谈。(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早(5月1日)在河内与越南总理范明政举行会谈。双方重申尊重国家主权立场,并就反对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袭击平民一事达成共识。

不过,岸田文雄和范明政在之后的联合记者会上,并没有特别提到俄罗斯对乌克兰的侵略。越南与俄罗斯从苏联时代就维持友好关系,在联合国谴责俄罗斯的决议中,越南投了弃权票。

岸田文雄在记者会上说:“我们确认各国必须遵守尊重国家独立和主权的原则。在任何地区,以武力改变现状都是不能容忍的。”

他也指出,日本和越南都同意乌克兰立即停火及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的重要性,他也对范明政承诺通过国际组织向乌克兰提供50万美元的人道主义援助表示欢迎。这是越南首次向乌克兰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另外,双方也达成共识,反对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来攻击平民。

俄总统普京上周警告,如果第三国干预乌克兰的军事行动并对俄构成威胁,俄国将以闪电般的速度进行报复袭击。普京称,俄罗斯拥有其他国家没有的武器,并将在需要时使用它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