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称首相和防长的手机被窃听

西班牙说,首相桑切斯(图)和国防部长罗伯斯的手机被使用“飞马”(Pegasus)间谍软件窃听。(路透社档案照)
西班牙说,首相桑切斯(图)和国防部长罗伯斯的手机被使用“飞马”(Pegasus)间谍软件窃听。(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西班牙周一(5月2日)说,首相桑切斯和国防部长罗伯斯的手机在一次非法和外部干预中遭“飞马”(Pegasus)间谍软件窃听。

西班牙总统府部长博拉诺斯在确认这一消息时说:“这不是推测,它们是非常严重的事实。”他说,西班牙确定这是一次外部攻击。“因为在西班牙,在我们这样的民主国家,所有这样的干预措施都是由官方机构进行的,并得到司法授权。”

博拉诺斯没有说西班牙当局是否有任何迹象表明这次袭击来自何处,或者是否有其他国家在背后支持。他说,桑切斯的手机在2021年5月被窃听,罗伯斯的手机在同年6月被窃听。他补充说,两人的手机都被截取了“一定数量的数据”。他还说,没有证据表明在这些时间点之后还有其他窃听行为。

“飞马”间谍软件悄悄地渗入手机,提取数据或激活摄像头或麦克风来监视其所有者。总部设在以色列的NSO集团拥有“飞马”,它声称该软件只卖给政府机构,以锁定罪犯和恐怖分子,并获得以色列当局的授权。该公司因侵犯世界各地用户的隐私而受到全球权利团体的批评,并面临苹果和微软等主要科技公司的诉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