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先访韩后访日 白宫:出访顺序无需深究

拜登访问韩国和日本的顺序引发外界推测。(法新社)
拜登访问韩国和日本的顺序引发外界推测。(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拜登将于5月下旬先后访问韩国和日本。美国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周一(5月2日)指出,美国同两国都建立了强有力的关系,因此无需深究此次出访的先后顺序。

中国新闻社引述韩国联合通讯社的报道说,这是拜登上任以来首次出访东亚。他将于20日至22日访问韩国,然后于22日至24日访问日本。21日他将在首尔出席韩美首脑会谈,23日和24日分别在东京出席美日首脑会谈和四方安全对话(Quad)领导人峰会。此前有分析认为,拜登将韩国作为此行首站说明美方为韩美关系赋予了重要意义。

就拜登访韩将聚焦韩国加入四方安全对话可能性等议题,释放美国调整东亚政策信号的相关提问,普萨基指出,美国与韩国建立了非常重要的伙伴关系和纽带关系,但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对话仍将维持四方机制。

对于韩国候任总统尹锡悦曾暗示将在受到邀约时积极考虑加入四方机制一事,普萨基表示,现阶段尚无可预测的内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