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亲友借钱度日的美国成年人增多

美国人口统计局近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从家人和朋友那里借钱的美国人比一年前更多。(路透社档案照)
美国人口统计局近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从家人和朋友那里借钱的美国人比一年前更多。(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人口统计局近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从家人和朋友那里借钱的美国人比一年前更多。

据国会山报网站周一(5月2日)报道,根据人口普查局的家庭调查,2560万美国成年人不得不依靠向亲友借钱度日,这一数字高于前一年同时期的1910万人。

14%的千禧一代受访者(20世纪80年代初至90年代末出生的人)在调查中表示向家人和朋友借钱,比2021年4月增加了3%。11%的X时代(1964年至1980年出生的人)受访者表示向家人和朋友借钱,婴儿潮一代受访者则有8%。

调查显示,美国黑人最可能向亲朋好友借钱,17%的非裔受访者表示曾向家人和朋友借钱,比去年同期增加6%。15.5%的西班牙裔受访者、7.4%的白人受访者以及7%的亚裔受访者表示,他们曾向亲朋好友借钱。

另外,在屋价上涨最快的地区,向亲朋好友借钱的人数比率也更大,加利福尼亚州河滨市和亚特兰大借贷者比率分别上升至16.6%、14. 9%,均较前一年基本翻番。这两个城市均为美国过去几个月通胀率最高的城市群之一。

根据消费金融服务公司Bankrate在1月19日发布的一份针对1000多名美国成年人的调查,约44%的美国人说,他们可以在不使用信用卡或借钱的情况下拿出1000美元应急开支。更多的美国人现在能够负担1000美元(约1385新元)的应急开支,但对于大多数美国家庭来说,这一目标仍然遥不可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