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密克戎亚型变种毒株肆虐 美国日增六万起病例

一种传染力更强的奥密克戎亚型变异株正在美国迅速扩散,导致确诊病例激增。(路透社)
一种传染力更强的奥密克戎亚型变异株正在美国迅速扩散,导致确诊病例激增。(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一种传染力更强的奥密克戎亚型变异株正在美国迅速扩散,导致确诊病例激增。

新华社报道,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周二(5月3日)发布的数据,截至4月30日的那一周,名为奥密克戎亚型BA.2.12.1的冠病变异毒株,占美国新增确诊病例的36.5%。该比例连续两周上升,从前两周的16.7%上升至前一周的26.6%。

目前美国多数确诊病例(约61%)是由奥密克戎亚型BA.2所致,该变种毒株自3月份成为美国主要传播的毒株。

CDC主任瓦伦斯基说,奥密克戎亚型BA.2.12.1的传播力似乎比BA.2还要高出约25%,并补充说目前正在进行额外的评估,以了解BA.2.12.1对疫苗有效性的影响。

CDC数据显示,截至周一(2日),美国平均每日新增约六万起确诊病例和320起死例,比四月初日均新增约2万5000起确诊要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