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邀德国总理和总统访基辅

施泰因迈尔(左)和朔尔茨(右)将应泽连斯基邀请,到基辅访问。(法新社)
施泰因迈尔(左)和朔尔茨(右)将应泽连斯基邀请,到基辅访问。(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邀请德国总理朔尔茨和总统施泰因迈尔到基辅访问。

德国总统办公室的一名消息人士周四(5月5日)告诉法新社,泽连斯基在与施泰因迈尔通电话时,发出了邀请,“过去的困扰已消除”,施泰因迈尔表达了他对乌克兰的尊重和支持。

中国新闻社的报道说,施泰因迈尔表示,德国将全力支持乌克兰。据介绍,通话持续了约45分钟。

此前,泽连斯基曾表示,乌克兰不欢迎施泰因迈尔。德国之声报道,施泰因迈尔4月12日飞抵华沙时,公众对计划中的另一秘密旅程尚一无所知。波兰总统杜达原本要组织一次最高级别的乌克兰联合访问:五国总统一起会晤泽连斯基。

施泰因迈尔在和杜达共同主持的新闻会上出人意料地避答相关问题。

施泰因迈尔后来发表简短声明称,杜达此前建议两人与波罗的海三国总统一起前往基辅,以"发出并强调与乌克兰团结的强烈信号","但显然--我必须承认--这在基辅不受欢迎"。

施泰因迈尔长期倡导西方与俄罗斯和解。他已承认,自己多年来对德俄“北溪二号”天然气管道的支持显然是一个错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