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将迎首位非裔女性新闻发言人

从5月13日起,卡琳·让-皮埃尔(左)将接任萨基,成为新任白宫发言人。(彭博社)
从5月13日起,卡琳·让-皮埃尔(左)将接任萨基,成为新任白宫发言人。(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拜登周四(5月5日)宣布,他选择了卡琳·让-皮埃尔接任萨基,成为新任白宫发言人。这也是美国白宫首次由非裔女性和公开出柜者担任这个职位。

综合外电报道,从5月13日起,44岁的让-皮埃尔(Karine Jean-Pierre)将接手成为新任白宫新闻秘书。

自拜登上任以来,让-皮埃尔一直担任副新闻秘书。她曾经担任拜登2020年总统选举的高级顾问,在奥巴马政府时期担任白宫政治事务办公室地区政治主任,也曾是倡导社会进步组织“MoveOn.org”的首席公共事务官。

拜登在当天发表的声明中说,让-皮埃尔具备成为发言人的“经验、才能和正直的品质”。“她将成为我和本届政府强有力的发言人。”

让-皮埃尔出生于中美洲加勒比地区的法国海外省马提尼克,在纽约长大,毕业于哥伦比亚大学。父亲是名德士司机,母亲是一名清洁工。

萨基在上述宣布后发表推文:“有代表性是重要的,她将给予许多人一把声音,并让很多人对真正可能发生的事有远大的梦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