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发现八起儿童不明原因急性肝炎病例

字体大小:

(早报讯)阿根廷卫生部周四(5月5日)发布通告称,5月以来该国境内已发现八起原因不明的儿童急性肝炎病例。

通告说,八名患者分属不同地区并且之间不存在任何关联性,因此暂时可排除传染性肝炎暴发的风险。阿根廷卫生部已邀请数十名医疗专家,组成特别工作小组对病患进行跟踪研究。目前,相关病例样本正在检验中,尚未确定是否为“严重”肝炎。

阿根廷卫生部5月4日曾通报,该国发现首起原因不明的儿童急性肝炎病例。阿根廷也由此成为全球第20个和拉丁美洲地区首个报告发现这类病例的国家。

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亚沙雷维奇5月3日说,截至5月1日,已收到来自20个国家的至少228起不明病因儿童肝炎病例报告。过去一周,出现病例的国家增加了八个。此前,美国已有10个州报告出现不明原因儿童肝炎病例,包括一起死亡病例。

目前医学界尚未找到这种急性肝炎的病因,世卫组织和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不排除是一种新病毒导致这种肝炎的发生。

英国科学家表示,卫生部门至少需要三个月的时间,才能确切知道一系列病例背后的原因,但英国卫生官员已将冠病疫苗引发的副作用,排除在病因之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