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首都一酒店发生爆炸 逾18死70伤

古巴首都哈瓦那的萨拉托加酒店发生爆炸事故,造成至少18人死亡,70多人受伤。(路透社)
古巴首都哈瓦那的萨拉托加酒店发生爆炸事故,造成至少18人死亡,70多人受伤。(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古巴首都哈瓦那一家酒店周五(5月6日)发生爆炸事故,造成至少18人死亡,70多人受伤。

当天上午11时许,位于哈瓦那老城区国会大厦附近的萨拉托加(Saratoga)酒店发生剧烈爆炸。这座五层楼酒店外墙损毁严重,一片狼藉。酒店外停放的车辆面目全非,四周布满瓦砾,周边建筑物也受到波及。

古巴总统迪亚斯·卡内尔在现场接受采访时说,酒店爆炸似乎是因煤气泄漏引起的。他之后在离开哈瓦那的一家医院时告诉路透社:“这不可能是炸弹或袭击。这只是一场非常不幸的事故。”

至少15儿童受伤一儿童死亡

古巴卫生部门说,爆炸对附近有300多名学生就读的学校造成震动。该部门透露,截至周五晚,至少有15名儿童受伤,一名儿童已经死亡。

古巴旅游部长加西亚说,根据初步报告,没有外国人在爆炸中死亡或受伤。

据古巴国营电视台报道,经营古巴许多酒店的军方公司代表卡尔萨迪利亚说,萨拉托加酒店位于一座超过百年历史的建筑中,爆炸发生时已经关闭,只有工人在里面。

卡尔萨迪利亚在接受广播采访时说,这家拥有96间客房的酒店原本确定在未来几天重新开业,现场的工人正在做最后的准备工作。他还说,气体泄漏相信是爆炸原因。

“工人们正在进行维修,并做了所有的工作,以让酒店重开,早上他们重新接通供气装置,似乎发生了一些意外事故,导致了爆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