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宣誓就任 展开第二个法国总统任期

法国总统马克龙于5月7日在巴黎爱丽舍宫签署了重新授权文件。他右边为法国国家荣誉军团团长贝努瓦·普加。(法新社)
法国总统马克龙于5月7日在巴黎爱丽舍宫签署了重新授权文件。他右边为法国国家荣誉军团团长贝努瓦·普加。(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在第二轮总统选举投票中胜出的法国总统马克龙周六(5月7日)宣誓,展开第二个任期。

法新社报道,在爱丽舍宫举行的仪式上,宪法委员会主席洛朗·法比尤斯确认马克龙为4月总统大选的获胜者,马克龙随后签署了正式的重新授权文件。击败极右翼对手的马克龙,面临着外交和国内政策的巨大挑战。

路透社报道,在总统很少连任的法国,在亲商政策和提高退休年龄等提议面对反对声浪之下,马克龙在第二轮投票中以58.5%的选票击败了极右翼的马琳·勒庞。

44岁的马克龙在简短的演讲中提及,在世界和法国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之际,法国必须创新。他说,他的第二个任期将是“新的”,而不仅仅是第一个任期的延续。

他说:“我们得共同制定新的方法,摆脱陈旧的传统和惯例,以建立新的社会、生产力和生态契约。”他承诺以“尊重”和“体谅”的态度行事。

马克龙也强调了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带来的威胁,以及全球环境问题。

出席总统就职仪式的500位嘉宾包括前总统奥朗德和萨科齐,前总理菲利普、瓦尔斯和拉法兰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