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尔茨:普京绝不会赢得这场战争

朔尔茨说,普京将其野蛮的侵略战争比喻为反民族社会主义,“这是篡改历史和诽谤。我们有责任还原真相,以正视听。”(法新社)
朔尔茨说,普京将其野蛮的侵略战争比喻为反民族社会主义,“这是篡改历史和诽谤。我们有责任还原真相,以正视听。”(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德国总理朔尔茨在第二次世界大战胜利纪念日说,德国坚定与乌克兰站在一起对抗俄罗斯的入侵,他还强调,“普京不会赢得这场战争,乌克兰必将取得最后胜利”。

1945年5月8日纳粹德国在柏林正式签订投降书,宣布无条件投降。美国及西欧国家将这个二次大战欧战胜利纪念日定在每年的5月8日,俄罗斯等东欧国家则定在5月9日。

《纽约时报》和路透社综合报道,朔尔茨星期天(5月8日)在二战胜利纪念日向全国发表电视讲话时说,今年的胜利日具有特殊意义,因为曾经是纳粹德国受害者的两个国家——乌克兰和俄罗斯,现在正处于战争状态,而且是俄罗斯发动了这场战争。

朔尔茨说,德国将在人道主义、财政和军事援助方面继续帮助乌克兰。

朔尔茨谴责普京将其入侵行动与二战时期苏联与纳粹的战斗相比较。

朔尔茨说,普京“将其野蛮的侵略战争比喻为反民族社会主义”(National Socialism),“这是篡改历史和诽谤。我们有责任还原真相,以正视听。”

他说,如果一切由俄罗斯说了算,那就没有和平。

民族社会主义也译作国家社会主义,起源于十九世纪的欧洲,是主要在二十世纪上半叶于德国境内流行的政治思潮与运动,其意识形态融合了国家主义、民族主义与社会主义。纳粹主义被视为民族社会主义的一个分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