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联邦议会选举 启动提前投票

澳洲总理莫里森(右)和工党党魁阿尔巴内塞(左)在提前投票前夕举行了电视辩论,两人不时提高声量打断对方的讲话。(路透社)
澳洲总理莫里森(右)和工党党魁阿尔巴内塞(左)在提前投票前夕举行了电视辩论,两人不时提高声量打断对方的讲话。(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澳大利亚将在两周后举行联邦议会选举,提前投票已在周一(5月9日)启动。

路透社报道,提前投票在澳洲已越来越受欢迎。在澳洲上届大选中,约40%的选民选择提前投票或邮寄投票。澳洲选举专员汤姆罗杰斯预计,本届参与提前投票或邮寄投票的选民将会更多。

根据最新民调,澳洲反对党工党扩大了领先优势,总理莫里森的支持率则下降。

莫里森和工党党魁阿尔巴内塞在提前投票前夕举行了电视辩论,两人在辩论时不时提高声量打断对方的讲话,导致两人都无法清楚阐述自己的政见观点。

生活成本压力、国家安全和气候变化是本届选举的主要竞选课题。根据一项为《澳大利亚人报》进行且广受关注的民调结果,在两党择一的调查中,工党以54%的支持率领先于自由党-国家党执政联盟的46%。

调查也显示,莫里森作为首选领导人的得分下降一个百分点,至44%,阿尔巴内塞则上升三个百分点至42%,这意味着两人的差距进一步缩小。

澳洲将于5月21日举行联邦议会选举。任何澳洲政党要组建政府,必须在151个席位的国会中赢得76席,莫里森领导的联合政府目前持有微弱多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