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对乌克兰采特别军事行动是及时且必要的

普京在胜利日阅兵式上说,敌人试图利用恐怖分子向俄罗斯发动袭击,顿巴斯地区的志愿者和俄军正在为捍卫祖国领土而战斗。(法新社)
普京在胜利日阅兵式上说,敌人试图利用恐怖分子向俄罗斯发动袭击,顿巴斯地区的志愿者和俄军正在为捍卫祖国领土而战斗。(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俄罗斯总统普京说,俄罗斯对乌克兰采取特别军事行动是及时且必要的,因为西方“正在准备入侵我们的领土包括克里米亚”。

路透社报道,俄罗斯周一(5月9日)在莫斯科红场举行一年一度的胜利日阅兵式,以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7周年。

普京在阅兵式上致辞时说,敌人试图利用恐怖分子向俄罗斯发动袭击。他说,顿巴斯地区的志愿者和俄罗斯军队正在为捍卫祖国领土而战斗。

他也承诺为在战场上阵亡或受伤的军人的家属提供协助。

胜利日,是1945年5月8日纳粹德国对苏联正式签订投降书,宣布在第二次世界大战(苏联称为伟大的卫国战争)无条件投降的日子。投降书生效时欧洲中部时间为5月8日,而莫斯科时间为5月9日,因此美国及西欧国家定于每年的5月8日,俄罗斯等东欧国家定于每年的5月9日。

每年的这一天,莫斯科都要举行隆重的集会和阅兵式,国家领导人会前往红场的无名烈士墓前敬献花圈,并在莫斯科的无名战士墓长明火旁设立固定哨位进行哀悼。

普京上台后,为凝聚民族自豪感,积极推动发展胜利日及其纪念活动。2005年胜利日60周年纪念活动成为苏联解体后俄罗斯举行的最盛大庆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