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医协:医生不易当 父母不应逼孩子学医

至少26%马国实习医生在实习期间辞职。(图/Pixabay)
至少26%马国实习医生在实习期间辞职。(图/Pixabay)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医药协会表示,成为医生不容易,父母应该只鼓励有从医热忱的孩子报读医学院,切勿单看医生光鲜的表象和崇高的社会地位而逼迫没有兴趣的孩子报读医学院。

槟城中央医院一名实习医生4月17日坠楼身亡事件持续发酵。马国医药协会主席辜家财今天(5月10日)为此召开记者会,他呼吁父母要求孩子报读医学课程前,必须清楚了解孩子未来的职业生涯将会面对怎样的挑战。“父母应该允许年轻人自行选择。一个无意从事医学事业的孩子,(若报读医学院)将面对巨大压力。”

他说,长时间的医学课程与巨额学费将永远萦绕在医学生脑海中,实习医生培训期间所承受的额外压力,可能只是压垮他们的最后一根稻草。他坦言,许多不适合成为医生者都辞职了,至少26%实习医生在实习期间辞职。“成为医生并不容易,他必须为医疗事业中面临的长期挑战做好充分准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